拉扯

请试着让自己尝试一些不可能。

©拉扯
Powered by LOFTER

    好几年前的事了,坐火车去北方,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
   
    当时MP3还挺流行的,我有些死板,只认准了一个歌手的歌听,接触的音乐类型很少,很少。
   
    因为准备去赶火车了,急匆匆地让店主帮我下几首歌,作为长途旅行中的慰藉。
   
    陈绮贞的声音就那样轻轻唱到了我的心里去。不是在太阳升起的瞬间,也不是在漫天朝霞的美丽时分。
   
    夏天傍晚的十一二点是晴朗的,隔着一层厚玻璃,能看到偶尔有星星闪过,都是让人惊喜的。
   
    一直坐着很不舒服。
   
    我一路昏昏沉沉的,总归是盼来了黎明,我似乎能听见她的歌声里有微风,夹着阳光的温暖伴我左右。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

你踏过下雪的北京

你熟记书本里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你累积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收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留恋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你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分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

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评论